在執業的過程中,愛情總是最常被占卜的事項


月闇對一位問卜者的印象很深刻,是詢問有關和男友吵架的問題
(已徵求問卜者同意分享給大家,為保護問卜者以下將使用匿名)


----


Lina:老師老師,我覺得男友都不了解我、不懂我、不體貼我…..

月闇:是什麼樣的事情讓妳有這樣的感覺呢?

Lina:
昨天男友去了家族聚會,他之前就有問我能不能去,他難得一個假日我希望他能整天陪我,不希望他出席,可是我說不出口,嘴巴上還是答應讓他去。出席前一天他有再次問過我的意見,我還是講不出我的希望,所以還是讓他去了。
我好難過,都已經交往3年多了,難道他還不清楚我心理根本不希望他去嗎?他回來後我們還因此吵了一架,他都不疼我,我好心寒……可是我還是很在意他,所以想問說我們能不能和好啊?我不想要就這樣分手……


----


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
明明不希望對方去某些地方,可能因為
→ 想要顯得自己大方成熟
→ 怕說出自己的期待,對方不接受反而大吵一架
→ 覺得女生要有些矜持,不能隨便把心思說出來
→ 覺得對方要能察覺到自己細微的心思,順著自己的心意走,這段關係才是真愛



但月闇遇過的口是心非,往往都是以不高興的結果收場
最常看到的,是女生裝大方後心裡覺得不甘心,男生回來就跟男生賭氣擺臭臉
男生被兇得莫名其妙,心情被影響變差,口氣差一點,兩人就起口角了。
一次兩次就算了,假如每次都來這招,任誰都招架不住的。



愛情本來就需要溝通,
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,不講出自己真正的想法,有誰能猜到你的心思?
連最親密的家人都不一定有讀心術了,還真的奢望對方能懂自己的想法?





裝大方要有限度,也需要看情況





*如果今天是個很重要的會議/聚會,事有輕重緩急,是不是能讓對方先完成任務後,再來滿足自己的要求呢?


建議說法

→ 我知道這件事對你來說很重要,可是我希望你能多陪我一點,是不是能夠在事情完成後我們去吃個飯?或者下週的休假日留一天陪陪我好嗎?





*如果今天是和三五好友出去,或是感謝異性好友先前幫忙重要的事情請吃飯,那麼行動就要有所改變。

建議說法

→ 我想多認識你的朋友,是不是能帶我一起出去玩呢?

→ 那位異性好友幫了你這麼大的忙,我也想一起去跟她道個謝。
一般來說如果對方真的很珍惜你,大多都會答應一起出席的請求。
但事情總有例外,假如今天是一大群男生/女生出去,有時有個異性在場很多事情反而沒辦法暢所欲言。


----



冷靜、誠懇、溫柔地站在對方的立場為他思考,並講出自己內心的想法
同時可以由自己提出幾個補償/折衷方案,這才是有效的溝通。


很多人都容易因為事情不合自己的意,就說出:隨便你啦!!你愛去就去啊!!
其實內心根本不是這個意思,最初也沒有意要兇對方/傷害對方
可是因為無法接受這件事情(可能還加上一些委屈),而說出和心裡相反的話
一個弄不好,可能就會和Lina一樣,搞到兩人冷戰好多天。



如果你的另一半總是順著你的意思,那月闇真的要恭喜你
對方真的是很疼你很寵你,要更加的珍惜對方,千萬不要隨便耍性子喔~~
如果你的另一半連你的解釋都聽不進去,除了換個溝通方式外
或許該考慮兩人是否真的那麼適合?(應該沒有人喜歡談個戀愛還一直吵的吧!)


有效的讓對方接收到心裡的想法,並一起想辦法才是最聰明的方法
別再耍脾氣說出不合心裡的話,讓兩人都不開心喔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